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关于面向海内外征集校史资料的公告
    发表日期:2020-04-29      分享到: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关于面向海内外

    征集校史资料的公告

        为迎接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年,进一步丰富深圳校区馆藏档案资源、优化馆藏档案结构,弘扬哈工大精神,展现深圳校区独特风采,完整保存校区发展记忆,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档案信息服务,依据档案法律法规规定,现面向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员工、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自校区建立以来能够反映校区历史的有纪念意义的珍贵资料。

    一、征集内容

    2002年建校至今,深圳校区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各个历史阶段留存下来,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的校史资料及实物等,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一)客观反映深圳校区建设发展历史,真实叙述他人或本人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内容的回忆性文章;

    (二)反映深圳校区各个时期的校园、学生学习生活、实习见习、校园文化活动等照片,以及毕业生合影照片、毕业留言本、纪念品及通讯录等;

    (三)深圳校区各阶段建设时期照片、音像资料、设计图纸以及使用过的劳动工具、日常用品等;

    (四)各个历史时期深圳校区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例如校服、校徽、纪念章、标语、横幅,以及校园卡、交通卡、电话卡等各类票证;

    (五)各个时期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深圳校区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音像材料,以及文稿、题词、纪念品、赠言手迹等;

    (六)教职工在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证书、奖状、奖品、纪念品和照片等;

    (七)教职工主编的教材、专著、译著以及深圳校区早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教案、教材、试卷、教具模型、学生证、借书证、记分册、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等票证等;

    (八)反映或记载校友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成果(包括获奖的文艺原创作品,如文学作品、书画作品、词曲作品、手工制作、文体赛事活动的图片与视频材料、在校学习期间获市级以上奖励的荣誉证书等);

    (九)反映或记载校友各个时期的重要成就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艺术作品以及获奖证书等)

    (十)深圳校区各个时期的印章、证章及重要报纸、杂志、简报、批文等;

    (十一)深圳校区各个时期组织的重大活动收到的祝贺函电、纪念品及照片等;

    (十二)其他具有较大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

    二、征集形式

    档案资料的征集采取捐赠、寄存、代管、复制、口述等形式。

    (一)捐赠。接受个人直接捐赠档案资料。

    (二)复制。对于确有价值而所有者不愿捐赠的档案资料,在征得其所有者同意后,档案与校史馆可采取复制的方式进行征集。

    (三)寄存或代管服务。对于集体和个人形成的对校区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档案与校史馆开展寄存或代管服务。经双方协商,签订寄存或代管协议,档案资料所有权仍属原单位或个人。

    (四)文字或口述。对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撰写的文章,可以纸质或电子方式送寄档案与校史馆。对年事较高的老同志,可派人前往录音、录像,做好影像记录保存。

    捐赠档案资料者,对其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档案与校史馆将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对于涉及知识产权的档案资料,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保护。

    本征集长期有效。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陶老师,联系方式:0755-26032409

    金老师,联系方式:0755-86524513

    电子邮箱:851837255@qq.com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哈工大园区H202

                                                                

                                                                档案与校史馆

    2019年7月17日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哈工大校区H栋
    联系方式: 0755-86970399